九泉

咕咕神器,高三党,更文靠缘

【叶翔叶】方圆几里

短篇,写了一半以后隔了一个多月才写的后半部分,前后语言逻辑可能有点问题,各位凑活着看吧.._:(´_`」 ∠):_ …叶翔翔叶无差,借鉴了一点薛之谦的歌《方圆几里》

第十二赛季,轮回再一次,拿上了冠军。
没有了叶修的兴欣在调整了一年以后虽然发挥的也很好,但是终究还是少了那核心的一个点,遗憾的止步四强。
按照惯例,所有在总决赛到场的选手都会迎来他们一年中唯一的一次放纵,由冠军请着到赛场所在城市最好的饭店吃一顿饭,再去最好的KTV唱一晚上的歌。也不是说联盟的大神们多么追求物质,只是这样的地方,隐私性比较好。
轮回主场,S市,某KTV,豪华包厢。
轮回全队,和联盟里百分之八十的数的上号的大神,全坐在这儿了。叶修半躺着坐在一边的小沙发上,看着自己的这些后辈们唱歌,时不时嘲讽一句。但是他五音不全,唱过一次之后再也没人想听他唱歌,所以他这时的嘲讽总是能被快速的反击回去。
叶修正瘫在沙发上发呆,旁边的苏沐橙戳了戳他。回过神来,才发现是孙翔在唱薛之谦的方圆几里,挺好听的,青涩少年那一身傲气的尖刺此时全被收起,难得的,能让人听出几分歌中的温柔,和那种悲伤的求而不得。
“我宁愿留在你方圆几里 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爱不爱都可以 我怎样都依你 因为我爱你 和你没关系……”
听了有一会儿,才想起来苏沐橙有叫他,回过头抬眉看着苏沐橙。
“什么事?”
苏沐橙偷眼看了一下已经坐回座位和江波涛不知道说些什么,表情看起来有点不太对劲的孙翔,又回头看着叶修,在嘈杂的包厢里用只能两人听见的声音咬耳朵。
“孙翔这歌都唱了四年了。”
叶修一愣,不仅是没明白苏沐橙的意思,他还觉得,这是他第一次听见孙翔唱这首歌啊。掏出根烟叼在嘴上,用槽牙咬着含糊不清的问苏沐橙。
“我怎么没听过?” 叶修说完这句话以后,觉得苏沐橙的脸色怪异的像是吃了一只苍蝇,他不太自在的躲了躲苏沐橙审查一样的目光,整个人摊在沙发里。
“怎么了?”
“叶修哥,你不是吧,只要有你的场合,孙翔必唱这首歌,你居然告诉我你没听过?!你到底都在干嘛啊!”
“发呆啊…”
叶修诚实的能把苏沐橙气死。 不远处,孙翔好像和江波涛商量了什么,他站起身来,走出了包厢。没过一会儿,周泽楷也跟着出去了。
“唉江波涛!你这有点过分了啊!孙翔走了也就算了,怎么周泽楷也跟着出去了!说吧!罚喝酒还是唱歌!”张佳乐坐在孙哲平旁边,脸喝的红扑扑的,任由孙哲平大手揽着,醉醺醺的指着江波涛说了起来。 江波涛笑着拿起自己面前的酒杯对着大家一饮而尽,八面玲珑的心思在此刻显露无疑。
“孙翔今天有点吃坏了肚子,不太舒服,回寝室休息了,队长去看看他。这是我们的不对了,我先自罚一杯,一会儿再给各位前辈唱歌。” 叶修盯着江波涛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江波涛败下阵来,低身挪到叶修瘫着的那个沙发上,笑容略微有些尴尬。
“前辈什么事?” “孙翔去哪了?” 两个人的问题同时发出,叶修好整以暇的瘫在沙发上等着江波涛的回答。江波涛虽仍是笑着,但是一看就是要和叶修对峙的样子。叶修也不再开口,好像是笃定江波涛终究会说些什么,偏暗的房间里,江波涛觉得叶修的眼睛盯着他,似乎在发出什么不可言喻的光芒。
“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他只是说不太舒服先走了,队长跟出去找他了。”江波涛无奈,败下阵来,他本就不擅长应付这种无言的对峙,更何况,面前这人对于他们来说,似乎无论发生什么他都能应对,那是彻头彻尾的神级人物,叶修啊。
“那你联系小周呗,问问他,在哪呢。”叶修略微坐直身子,江波涛坐在他旁边,好像听到一声轻笑。
十五分钟前
“孙翔,在哪?”周泽楷站在KTV的门口,电话打给了孙翔。那边的人好像有点迷糊,唔唔嗯嗯了有一会儿才报出一个地名。周泽楷并不陌生,是轮回旁边的那个酒吧。
周泽楷没多久就到了地方,但是他显然不适应应付这样的场合,尴尬的摆脱几个浓妆艳抹的女人才顺利在吧台处找到喝着一杯酒的孙翔,看起来是有点要醉了。无奈,周泽楷坐在孙翔旁边,一语未发。 感觉像是过了好久,孙翔大着舌头开了口,声音好像从二十岁的青年变成处于变声期的少年。他捧着自己那杯长岛冰茶,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睛,看不出场上意气风发骄傲果断的样子。
“队长,你来,干嘛呀……”
“扛你。”想了想,周泽楷又指了指孙翔手里的酒杯。“什么?”
迷迷瞪瞪的孙翔倒是比清醒的时候更聪明点,嘴里嘟嘟囔囔的,周泽楷不得不凑近了孙翔去听。 “不用扛…能走…长岛冰茶…甜丝丝的…”
周泽楷好看的眉皱了皱,像长岛冰茶这种高度数的酒,职业选手几乎不能沾,不说是因为手抖,这个度数,他们两口就能把自己喝高了,在酒吧发疯被记者看见终归不好。但是周泽楷没说什么,他等着孙翔开口,他有一种感觉,孙翔今天可能会有一点什么改变。
“队长…”孙翔还是趴在桌子上,双眼迷离,声音喑哑,低低的叫出一声队长,在吵闹的酒吧,周泽楷坐的离他那么近也差点没听见。
“嗯。”周泽楷应声。他知道孙翔现在并不想听他的安慰或者是场面话,他也说不出来。孙翔只是想说点什么,周泽楷知道,他只需要扮演一个安静的听众就可以了,周泽楷也知道。
“我从很久以前…还没成为职业选手之前,就一直看着叶修。尽管那个时候只能看着他操控的一叶之秋。”孙翔又闷了口酒。“后来我当了职业选手进了嘉世,我特别讨厌他。他怎么那么负责任?然后罪名就全压在他的身上,越负责任就越有人欺负他,他居然还不动声色!还他妈那么负责任!然后我就怼他。我想让他知道总有他抗不了的事,然后就可以让我这个有实力的新生代帮忙了啊!结果…队长你也知道。”孙翔有点颓败,把卫衣上的帽子扣在脑袋上,然后往桌子上一趴,看不见脸也听不清声音,活像一只毛绒熊。 周泽楷轻声地,不着痕迹的叹了一口气,孙翔还是年轻一些,有的事情想不明白就一意孤行的逼迫对方,好让对方会来找自己帮忙。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谁都不是傻子,怎么会去找挤兑自己的人帮忙。
“后来…我没走得很远,也没有离他很近,就那么呆在他附近的位置。别让他忘了我这号人就行,反正他不喜欢理我也是有原因的,我抢了他的一叶之秋,老子喜欢他就喜欢他呗,想着他喜不喜欢我干嘛。”孙翔的话越说越硬气,语气却越来越软,几乎带上了毛刺刺的哭腔。周泽楷有点慌乱,又是拍背又是揉毛,正是这时兜里的手机还响了,周泽楷一阵手忙脚乱,一手给委屈的炸了毛的孙翔顺毛,另一只手艰难的接起电话。
“喂?嗯。轮回隔壁。醉了。” 简单的几个字以后,周泽楷挂了电话,一转头,孙翔正在用极其干净的眼神看着他,周泽楷一愣,听见孙翔问。
“队长,是谁啊。”
“小江。”两个字,让孙翔惴惴不安的心得到了部分缓解,他继续趴在桌上念叨,看起来有点神神叨叨。
“……非要是他吗?”情感也曾经受到过重大创伤的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说了一个他自己都没做到的提议。
“队长…我知道你的意思。”孙翔仰头喝下杯子里剩余的酒液,闭着眼体会辛辣,语气坚定的让周泽楷略微吃了一惊。“我也想过,其他的。道理我都明白,但是…非要是他。”
“那不就完了吗?直截了当告白啊,我又不一定会拒绝。”另一个人的声音带着调笑在耳边炸响,孙翔吓了一跳慌忙睁开眼睛,周泽楷躲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赶来的江波涛身后,叶修叼着根烟,带着一如既往的笑意和懒散,站在孙翔旁边。
“我不知道…江会…”周泽楷站在江波涛身后,声音蛮小,语气中有点愧疚。
“我操……”孙翔翻了个白眼一脸挫败。过了半分钟左右,围在他身旁的几个人周围的空气甚至紧张得都有点粘稠了,他啪的一声猛地一拍桌子站起来,借着身高优势微微低头看着叶修,咬牙切齿,若是不听内容一定会以为他是在对敌人下战书。“叶不羞,老子喜欢你。”
“这不就完了吗,多简单的事。”叶修勾起一边嘴角,脸上的表情也放松了点,眉毛挑着一把揽住孙翔的肩膀。“别惆怅了,回去唱歌去,明儿个打包来兴欣啊,一百万够不够?”
“滚你大爷的啊叶不羞!”
……………………
“挺好。”周泽楷如是说。
“是挺好。”江波涛回答说。 生活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但是又好像没变。
只不过距离再也不是方圆几里。

评论(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